爱看幼驯染
开放约稿(图+文)

【超懿】斯丹达尔

王者设定,有史向,ooc属于我,没什么实在的东西,随便看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一位英国旅行者说,他和一只老虎亲密相处,他养大了它,爱抚它,然而桌子上总是放着一把上了膛的手枪。”


《红与黑》 第二十三章 老虎斯丹达尔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司马懿捡到马超是在他七岁那年,初见时那孩子浑身沾满了血腥和泥泞,但是无论怎样手里都一直没放下四杆银枪。


他决定了,要让他作为自己最值得信赖的学生,手下,刺客而存在,他知道一个从死人堆中爬出来一心复仇的孩子,大抵没什么会害怕的,尤其是,他看到了过去的自己。


七岁的孩子尚且懵懂记事,亲眼见证父兄,亲人被抓去,被活埋,被打上烙印成为奴隶。一个孩子一生不会忘记,他理解因为他也是这样来,同时他也知道这样的孩子多希望有一个知己,多希望有一个照顾自己的人。但他不会想到,他们像的太出奇了,语言,动作,性格,以至于连背叛都是如出一辙。


在马超七岁到十七岁的这段时间,每天亲近伴他的只有司马懿,他见过武都军师府邸外面的世界,冷漠,讥笑和嘲弄,他没有尝试和除了军师以外的人认真交谈过,而在院子里习武的每一天,每当有人前来拜访司马懿,马超便会自己自觉躲到后院中,在此处,回忆老师与他的一点一滴,每一次对他练习的严厉,甚至是那次严冬冰河里捡枪。他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司马懿,是他给了他报仇的能力,但是他也仇恨武都军师,是他,也是他毁掉了那个纯洁的西凉。


那天,魏都军中那个独眼的将军径直找上了他,“曹丞相希望您可以继续进攻益城,这也是军师您最想去攻打的地方吧。”马超听到了这声音,不由得一怔。


熟悉,真的是太熟悉了。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。


“马腾,武都计划,需要你借你西凉一用。”


“曹丞相,我当时助力你曹魏,您可是答应过我,你我二人是合作关系,条件是我加入魏都帮你平定北方,你不动我西凉一兵一卒,更不能分裂我西凉。”


“呵,马将军,好记性啊,我这丞相当久了,忘记你我关系并非上下级关系了。马将军先回府上吧,过段时日我与各位将军一同上您府上,共计大事。”


马将军轻信了,其实他也知道,这位奸雄心狠手辣,一旦他带着将军们来到西凉,说得好听是众人共计大事说得不好听,就是共同商议要以什么样的罪名除掉自己,趁此霸占西凉。马腾知道,对于一个这么庞大的国家,牺牲一个郡又何妨,但是对于马腾来说,这是生长的地方,是回归的地方,是有他的兄弟、他的孩子的家。可惜的是,对于马腾而言没有任何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,他回到家的时候只能让儿子们,加强练习,他知道曹操的不久就来进攻了。


可是马超还那么小,他真的能上战场吗?



他想的没错,不过来的比他更加直白。马家谋反的帽子直接扣了上来,几位将军直接带着自己的亲信连夜突袭过来,虎豹骑直接加急抓走了所有的亲信,掳走了孩子,而当马腾终于藏好马超、穿上铠甲时,后面的独眼男人直接挥起大刀砍下了他的头颅。


虽然马修被刺穿了喉咙,马岱的头颅被插在了枪头,父亲被斩首,但是马超知道自己一定要忍住。他是西凉唯一的幸存者,是最坚定的复仇者,同时也是西凉最后的希望。


他是来自异乡的流亡儿,不在乎吃喝,只在乎背着的四把枪,初到武都时甚至夜里睡觉都背在背上。


当马超知道了这次任务需要在益城中穿插一个内奸,他也知道这种任务老师会让他去完成,他更知道西凉灭族的真相需要他自己去寻找。


他踏上了去益城的路,这是第一次去完成卧底任务,也是第一次离自己的老师那么远,因为这次卧底需要一个没有任何的身份过去的人去完成,而这个人正好是他,西凉马超,西凉已灭,马氏再无,世人皆知,世界上也只有他和老师知道自己的名字,只有老师知道冷晖,知道西凉马氏的少寨主,但是更多的是对他老师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神情的在意。


“他同情被孤立的人。”他扮演的很好。


司马懿拿着马超的假情报走上了乌岭。乌岭之上,马超在他眼前用一只冷灰枪刺杀了他身边的一名侍卫,一枪刺穿另一名侍卫的喉咙。这是他兄弟的死法,司马懿知道,这是熟悉的背叛,也是早有预料的反噬,他早就知道的,但是没想到来的这样早。


“你背叛了。”


“我是来带走你的。”


“我要复仇。”


……


我要带走你,哪怕杀了你。


——End.

评论
热度(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焱扉Sauvignon | Powered by LOFTER